四重奏

簡介: 當學員的演奏能力到達一定水平,是需要透過合奏來作進一步提升,當中包括演奏大型作品的長時間專注力 ; 及與其他演奏者合作,從而深入詮釋及演奏嚴肅音樂作品的能力。透過演奏,跟聽眾分享演奏者的喜悅,和作曲家的思想,更是習琴者的夢想。 

樂團希望透過四重奏訓練,解決一般高程度團員因難覓演出機會而無法更進一步的困境 - 畢竟學校的樂團或私人授課的環境,均比較難找到水平相當的合奏成員及指導,更莫論台上的演出機會。此課程以演出作為基礎,讓團員可以在更獨立的環境下,跟熱愛音樂的朋輩鍛煉合奏技巧及豐富演出經驗。

目標: 為團員提供演出機會,包括定期的小型音樂會。水平如達到一定程度,更會獲邀出席於大會堂/文娛中心舉行的週年音樂會。 

考取英國皇家音樂學院(ABRSM)四重奏的各級證書。考試時間會因應團員的學習進度而定,需時約1-2年。

對象: – 8歲或以上;
– 中、小提琴手需具備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5 級或以上程度 ;
– 大提琴手需具備 3 級或以上程度。
團費: 每2個月繳交,詳情請參閱[PDF]。 

^凡於擔任中/大提琴手的樂團團員,均可獲得資助。

取錄資格: 新加入的團員均須通過面試:
– 於面試時準備一首不多於3分鐘的自選曲目及兩首指定曲目 ;
– 於面試時準備與程度相符的音階練習。
報名方法: 網上報名[請按此]傳真表格[按此下載],填妥後請傳真至3107 0740。

成功遞交的報名表,會於14日內收到手機短訊確認。

試音月份: 逢雙數月份:2,4,6,8,10,12月
(樂團將於收到報名表後通知個別申請人的面試時間)

課程詳情

網上報名及面試

網上報名:輸入資料後,請按下頁底之「提交」。成功遞交的報名表,會於14日內收到手機短訊確認。
註 :有關上課地點的位置及交通,[請按此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