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須知

一﹒本團舉辦面試的目的是什麼?

於孩子學習音樂及樂器前作評估是非常重要,而本團正籍著面試的機會,好讓導師為孩子挑選最合適的樂器,使他們的潛能得以發掘,並且盡量發揮。這不但能確保團員的良好質素及優異成績,並有助他們日後音樂路上的發展。因此,本團以面試形式作為甄選團員的主要途徑。

孩子習琴需顧及的因素有很多,而我們會著重考慮他們的年紀、學習弦樂的能力,以及是否適合於集體授課之模式下學習。

二﹒面試的模式及內容是怎樣?

本團的面試並不含任何筆試和高深的音樂理論,所以孩子不用為此面試而額外多加音樂訓練,面試時亦不需感到過份緊張和不安。面試的模式和內容會因應孩子個別情況而有所不同,並主要被劃分為初階程度,以及進階程度:

1. 初階程度的面試
主要分兩部分 ─ 旋律測試及節奏測試。孩子需分別聆聽一小段樂曲及節拍,接著便要按著所聽,哼唱和拍出其節奏,旨為測試他們對音樂的敏感程度 。

2.進階程度的面試
孩子需要拉奏兩段自選曲目,導師便會視乎其程度而安排最合適的班別。

三﹒對孩子而言,要通過面試是否一件很難的事?

現今孩子在學校已需面對各式各樣的考試評核,所以受的壓力亦非常沉重。而本團成立之宗旨則是為孩子提供既優質,又歡樂的學習環境,而面試只作為導師與孩子初部認識和了解的平台,並不是艱難萬分的評核,因此孩子只需輕鬆面對便可。

四﹒家長和孩子如何得知面試結果?

面試的結果一般會於面試後14個工作天內公佈,每個參加面試的孩子亦會獲個別通知,被甄選之團員的詳細上課時間及地點會再作安排。